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深刻領會精神實質 昂揚奮進開創新局

——全區各部門各單位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

2022年11月03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全區各部門各單位通過各種形式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緊密結合職能職責、主責主業,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標和謀劃明年工作重點緊密結合起來,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正確思路、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務實舉措和實現目標的強大動力。

  自治區農牧廳要求廣大干部職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對“三農”工作的決策部署,把握好新時代新征程“三農”工作的方向任務,切實把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轉化為“三農三牧”工作的生動實踐。下一步,要以國家重要農畜產品生產基地建設為抓手,抓好種子和耕地“兩個要害”,大力推進設施農牧業建設,打造農牧業全產業鏈,加快建設農牧業強區﹔要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統籌推進鄉村建設,持續深化農村牧區改革,加快推動鄉村振興重點任務落實﹔要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農牧業生產,保質保量完成秋收收尾工作,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進度,確保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提前謀劃明年工作,做好項目儲備,量化目標任務,細化分解到旗縣,為明年工作打好基礎。

  自治區紅十字會在組織黨員干部職工集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上強調,全區紅十字會系統要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其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圍繞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戰略、重大舉措,聚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新形勢、新要求、新任務,緊密結合職能職責、主責主業,組織開展深入研討,把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完成今年既定工作目標和謀劃明年工作重點緊密結合起來,提出具體的、可行的、高質量的想法和意見,確保明年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各項任務更聚焦、更精准,各項措施更具體、更有力。以更加昂揚的拼搏姿態不斷開創內蒙古紅十字事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內蒙古農業大學要求把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學校高質量發展的思想指引和理論源泉,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要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貫穿到辦學治校全過程,體現在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上。要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校黨委“131467”戰略行動計劃緊密結合起來,與學校“十四五”教育事業發展規劃緊密結合起來,把深入學習與推動實際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把黨中央提出的戰略部署轉化為學校的工作任務,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事業發展,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提前謀劃好明年的各項工作。

  內蒙古大興安嶺阿裡河森工公司強調,要通過黨支部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撰寫體會等方式,迅速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力求學懂弄通、學深悟透。該公司還組織黨員干部立足崗位職能,圍繞主責主業,以“聽報告、話心聲”為主題,分享心得感悟,並在公司微信公眾號上進行展播,引導公司黨員干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

  包頭市財政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要求,全局干部職工要堅決扛起財政部門的責任擔當,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正確思路、轉化為推動發展的務實舉措、轉化為實現目標的強大動力,真正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抓落實、促發展、保穩定上,為早日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不懈奮斗。包頭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奇躍成說:“要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煥發出的熱情,轉化為昂揚向上的奮斗姿態,要全力抓好組織收入,加快資金支出進度,落實財政改革任務,抓好風險防范工作。認真謀劃明年的財政工作,為全市重現火紅年代、重振包頭雄風貢獻財政力量。”

  鄂爾多斯機場黨委召開中心組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自治區航空區域樞紐,鄂爾多斯機場自今年3月成為全國首家“干支通,全網聯”航空運輸服務網絡試點以來,通過“以干帶支”為突破口,以國產民機為主,打造“Y”字型中轉模式,通航城市由42個增加到132個,其中,51個城市可實現朝發夕返。最近,鄂爾多斯機場在航線開辟、工程建設等方面“左右開弓”,全力沖刺年度目標任務。“鄂爾多斯機場黨員干部將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理念,為滿足人民群眾的美好出行需求,為民航與區域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再立新功。” 鄂爾多斯機場黨委書記、總經理張金明表示。

  華宸信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大會,要求各部室按照“系統安排、統籌推進、一體落實”的總體原則推進各項工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華宸信托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公司制定了詳細的學習安排計劃,指導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各支部和個人學習。結合實際工作,該公司提煉出10余個課題,以新的監管分類為抓手,切實做到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公司黨的建設、轉型發展、業務法規制度“三項培訓”緊密地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學思悟貫通,知信行合一”。

  (記者 高慧 韓雪茹 白蓮 劉玉榮 格日勒圖 郝雪蓮 李永桃 見習記者 李存霞 通訊員 殷希華 實習生 潘志鵬 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