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又是一年出欄季

2022年10月31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開足馬力生產的東烏珠穆沁旗草原泰羊肉業生產線。

  工人運送羊肉成品。

  肉食品加工企業院裡拉羊的車絡繹不絕。

  企業的簡易棚圈裡擠滿了羊。

  又到了金秋季節,生活在錫林郭勒草原上的牧民們正將出欄的牛羊送至肉食品加工企業,家家戶戶雇車裝卸,忙得不亦樂乎。

  在東烏珠穆沁旗草原泰羊肉業有限公司的待宰區外,幾輛滿載羔羊的貨車已經排隊等候,隨時准備卸車。公司總經理任佔利告訴記者,為保証羊源品質,企業安排了3個產地檢疫員和畜牧局委派的1名官方獸醫,對待屠宰羊進場進行嚴格篩選,必須是純種的草地烏珠穆沁羊才進行屠宰,源頭上保証“烏珠穆沁羊”的品質。

  在今年的牲畜出欄季,錫林郭勒盟積極推動組織化出欄工作,針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早謀劃、早部署、早行動,動員各旗縣、蘇木鎮、嘎查村積極聯動,通過加大宣傳力度、實施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等形式,讓牧民群眾明白“減畜就是出欄,出欄就是致富”的道理。同時,不斷強化牧企聯結機制,多措並舉引導牧民搶抓出欄“黃金期”,早出欄、快出欄,在加大牲畜出欄力度的同時,確保草畜平衡、政策落實到位。(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