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各級黨組織立足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

凝聚黨員力量 激勵擔當作為

2022年10月27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全區各級黨組織把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作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實戰檢驗,堅決貫徹執行自治區黨委、政府部署要求,根據內蒙古疫情形勢的發展變化,及時調整工作主攻方向,激勵各級干部擔當作為,為全區疫情防控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証。

  在疫情防控關鍵節點,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及時下發通知,向全區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發出阻擊疫情動員令。連日來,全區8.5萬多個基層黨組織、172萬多名黨員沖上戰疫前線。隨著疫情防控的重點轉向駐呼高校,組織部門吹響集結號,抽調18名廳級、80名處科級干部下沉到高校疫情防控一線,並按照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及時為內蒙古工業大學等高校選配優秀干部充實班子力量,對疫情防控不力、出現重大漏洞的內蒙古建筑職業技術學院主要領導給予免職。特別是10月24日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后,組織部門迅速落實會議精神,出台了在高校重大疫情斗爭實踐中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干部的意見,從考察的重點領域、方式方法、結果運用等方面提出12條具體措施,明確提出對高校疫情防控中成績突出、作風扎實、作出重大貢獻的干部要火線提拔使用,樹立支持擔當作為的鮮明用人導向﹔對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的,將會同紀檢監察部門從嚴處理,在疫情防控實戰中,落實了自治區黨委對黨員干部職位“能上能下”的有關要求。(記者 白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