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五家公立醫院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

2022年10月25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馮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10月25日電 (劉藝琳)10月25日,在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工作第60場新聞發布會上,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二級調研員劉院君介紹線上診療的相關情況。

呼和浩特市拓寬互聯網醫院送藥渠道,開辟美團跑腿送藥服務,將群眾從互聯網醫院平台購買的藥品,通過快遞、美團等點對點配送到社區無接觸配送點,由網格員或志願者將藥品送至群眾手中。對獨居老人或無法使用智能手機的人群,可請社區網格員或志願者協助購買。慢性病患者視患者病情可將處方用量延長至12周。劉院君表示,目前,呼和浩特市快遞員人手不足,線上買藥時可能配送比較慢,請大家諒解。

疫情期間,為減少醫院聚集,防止交叉感染,保障市民正常診療和用藥需求,呼和浩特市統籌線上線下,開展互聯網醫療服務,協調推動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內蒙古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內蒙古國際蒙醫醫院、內蒙古自治區中醫醫院、內蒙古自治區腫瘤醫院五家公立醫院,提升線上診療服務能力,讓患者足不出戶就能享受醫療服務。患者可通過微信小程序搜索這些互聯網醫院,或關注相關醫院微信公眾號,點擊進入醫院的網絡診室,即可獲得預約挂號、專家醫生面對面咨詢、復診開藥、門診繳費充值、核酸檢測預約和報告查詢、處方流轉、藥品配送到家、全程慢病管理、病歷復印等醫療服務,還可以建立完整的個人雲電子病歷、雲影像,以便隨時查看相關信息。從目前運行情況看,各醫院組織院內知名專家和醫生走進互聯網平台,通過免收線上挂號費、開展免費義診咨詢活動、實行24 小時“雲”醫療志願服務、增加線上藥品供應種類等措施,有效擴大了線上診療的覆蓋面,提升了診療效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