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辦實事︱內蒙古滿洲裡市網友:“供熱改造完畢,大家心裡說不出的喜悅”

張聿修
2022年10月25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首先感謝‘領導留言板’這個平台,感謝自治區的領導,也要感謝滿洲裡市委督查室以及滿洲裡市住建局供熱辦的各位工作人員!在各部門領導努力下,協調解決我們地稅小區的民生問題,現供熱管道改造完畢,我們每家每戶已經接上了暖氣,大家心裡說不出的喜悅。”近日,來自內蒙古自治區滿洲裡市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來感謝信。

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來感謝信。

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發來感謝信。

今年年初,這名網友在“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滿洲裡市一道街市政小區地稅家屬樓暖氣不熱,室內溫度在16℃-18℃左右,住不了人。網友表示,也向供熱辦咨詢過,但一直沒有得到解決。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截圖。

收到網友留言后,滿洲裡市政府辦公室作出答復表示,2022年1月14日早6時,滿洲裡市住建局工作人員到網友家進行了測溫,網友家中溫度為18.1度,溫度確實較低。由於網友所居住的小區為老舊小區,原有供熱管道已經老化,不能維持正常供熱溫度。滿洲裡熱電廠隻能按照正常供熱指標進行供熱,如盲目加壓極易形成區域性供熱管道破裂,造成供熱事故。經滿洲裡市住建局與滿洲裡熱電廠、小區業主代表協商,計劃將原有上供下回供熱系統改造為分戶供熱系統。

呼倫貝爾市委督查室也針對網友留言作出回復,由於改造涉及該樓全體業主共同利益,按照《物業管理條例》第十一條規定,需征求此樓內業主(產權人)同意。2021年7月,網友所在社區就改造方案向業主委員會征求意見,但由於業主意見不統一,因此未能實施。下一步,滿洲裡市將積極協調住建部門、社區等單位,針對改造事宜及時同業主溝通聯系,做好征求意見工作。待該樓所有業主簽字同意改造后,滿洲裡市將啟用專項資金,開展改造工作,全力保障居民冬季用暖。

近日,人民網從滿洲裡市委督查室獲悉,今年5月初,滿洲裡市住建局針對供熱質量差居民反映強烈的居民小區和跑冒滴漏問題頻發、供熱設施腐蝕較為嚴重的老舊供熱管網進行了排查,並將包括網友所居的一道街地稅家屬樓小區在內的29個小區的45棟住宅樓列入供熱管道改造計劃,政府列支專項資金500萬元。6月8日至9月20日,呼倫貝爾安泰熱電有限責任公司滿洲裡熱電廠按照滿洲裡市委、市政府要求進行年度檢修工作,針對供熱區域居民小區熱網不均衡等問題,啟動了技術改造項目,共投入資金1550萬元。

7月18日,滿洲裡市委督查室按照自治區黨委辦公廳《關於開展冬季供暖工作書面督查的通知》要求,對全市供熱設施維修維護、安全生產及應急保障等方面的工作進行再調度,要求行業主管部門做好全市供暖工作並督促供熱企業做好相關工作,在辦理的過程中了解到,行業主管部門正在積極解決網友所居的一道街地稅家屬樓小區的供暖用熱問題。

7月22日,經過北區街道辦事處富華社區的不懈努力,一道街地稅家屬樓小區全體業主簽字同意供熱系統改造方案,簽字授權環節順利完成。全體小區業主由富華社區代為向市住建局提出改造申請,住建部門隨即啟用專項資金,相關改造工作開始推進。

據了解,一道街地稅家屬樓改造供熱系統事項已於2022年度冬季供暖期前,即9月20日前,全部順利完工,從根本上解決了該小區的供熱不足問題。

供暖問題得到了解決,網友表示一道街地稅家屬樓小區供熱系統改造事項完成后,小區已於2022年9月20日順利供熱,目前住戶室溫均有明顯改善。網友對滿洲裡市委、市政府幫助解決取暖困難問題表示感謝:“感謝各位工作人員的付出,凌晨五點給居民家中測溫、及時反饋、出改造方案,才能讓我們順利完成改造工作,為民著想,謝謝你們!”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