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擔當作為真抓實干 譜寫好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2022年10月26日09:0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開欄的話

  黨的二十大,是一場給黨指方向、給國家增底氣、給全國人民謀福祉、給中華民族添信心、給世界發展注活力的歷史性盛會,黨的二十大報告是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

  黨的二十大勝利閉幕,內蒙古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滿懷喜悅之情,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實抓好。內蒙古日報即日起,開設“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欄,集納發布各級各地、各條戰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動態、舉措、思路,充分報道各地黨員干部切實讓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內蒙古落地生根、開花結果的生動實踐。敬請關注。

  10月25日,自治區多個盟市召開會議,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一定要從政治、戰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好大會精神的學習貫徹工作。

  各地干部群眾一致認為,舉世矚目的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表示要更加堅定自覺地擁護“兩個確立”,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二十大精神上來,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擔當作為、真抓實干,譜寫好內蒙古發展新篇章。

  鄂爾多斯市

  鄂爾多斯市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會。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是一次舉世矚目、載入史冊、樹立豐碑的世紀盛會。會議強調,要高點定位高標謀劃,緊扣“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心任務,聚焦高質量發展主題,圍繞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以更高站位、更寬視野、更大格局定目標、謀發展、促落實,奮力開創現代化鄂爾多斯建設美好未來。要促轉型、提能級,構筑世界級能源產業、世界級現代煤化工產業、世界級新能源產業、世界級羊絨產業“四個世界級產業”。要增福祉、提品質,建設生態治理典范、文明城市典范、共同富裕典范、市域社會治理典范“四個國家典范”。要爭先進、提形象,打造全國一流創新生態、全國一流營商環境、全國一流城市形象、全國一流干部隊伍“四個全國一流”。

  呼倫貝爾市

  呼倫貝爾市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會。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宣示了我們黨在新征程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標志著風華正茂的中國共產黨日益走向成熟,歷史悠久的中華民族大步走向復興,偉大光榮的中國人民堅定走向未來,對鼓舞和動員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具有十分重大的裡程碑意義和十分深遠的歷史性影響。全市各級黨委(黨組)和全體黨員干部要下足功夫深學細悟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持續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集中開展“大學習”“大宣講”“大宣傳”“大培訓”“大調研”“大落實”活動,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聚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科學謀劃各戰線各地區各部門發展目標任務,研究提出推動呼倫貝爾市走好新征程開局起步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方法,為加快推進呼倫貝爾現代化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興安盟

  興安盟召開全盟領導干部大會,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會議指出,“兩個確立”是黨在新時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時代引領黨和國家事業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的政治保証。全盟各級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發自內心擁戴核心,毫不動搖信賴核心,始終不渝緊跟核心,堅定自覺地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盟上下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迅速傳達學習大會精神,集中做好教育培訓,廣泛開展宣傳宣講,全面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緊密結合盟情實際,找准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點、結合點和著力點,進一步豐富完善發展思路、細化明確目標要求、落實落細重點任務,持續用力落實好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做好民族團結進步工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實到具體工作中、體現在實際成效上。

  巴彥淖爾市

  巴彥淖爾市召開全市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會。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完整准確全面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迅速有效落實到各項工作中、體現在具體行動上。各地各部門要緊密聯系本地區、本單位工作實際,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持續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用黨的二十大精神審視工作思路、工作布局、工作計劃和工作措施,加強對工作現狀的思考和研究,進一步明確奮斗目標,理清發展思路,提出積極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思路新舉措,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轉化為推動各項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

  烏海市

  烏海市召開干部大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工作。會議指出,一定要充分認識大會的裡程碑意義,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深刻感悟領悟體悟“五個牢牢把握”,更加堅定自覺地捍衛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地位,把堅決擁護“兩個確立”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轉化為堅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要堅持從全國全區大局中謀劃烏海工作,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結合起來,同落實自治區第十一次黨代會和烏海市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結合起來,找准結合點、著力點、切入點,全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烏海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提前謀劃明年工作,抓緊研究制定切實可行的目標任務,做到精准部署、精細推進、精確落實。

  錫林郭勒盟

  錫林郭勒盟委召開全盟領導干部大會,要求全盟上下要充分認識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抓好大會精神學習貫徹工作,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確保全盟各項工作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團結奮斗。各級黨委(黨組)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注重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的實效性,真正把大會精神吃透、把各項工作做實,扎實推動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全力創建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盟和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盟,加快建設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不斷開創現代化錫林郭勒建設新局面。

  赤峰市

  赤峰市委召開全市干部大會專題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對做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要做好學習宣傳,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學習,各級黨委(黨組)結合實際開展學習研討,面向廣大群眾開展宣傳宣講活動,在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熱潮。要做好結合文章,聚焦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認清差距,找准問題,拿出務實舉措,進一步優化產業結構、突出創新引領、統籌城鄉發展、促進經濟平穩運行,同時大力加強社會治理,把赤峰建設得更加美好。要做好當前工作,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圍繞產業結構調整謀劃一批大項目、好項目,補齊鐵路、公路、通訊、電力等基礎設施短板,做好冬季供暖和困難群眾幫扶等民生保障,抓細抓實安全生產和信訪維穩,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努力實現年初確定的各項奮斗目標。

  烏蘭察布市

  烏蘭察布市組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會。會議強調,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原原本本地精讀原文、深悟原理,循序漸進地領會和把握其中的精神實質、精髓要義和內在邏輯,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充分認識、准確把握二十大的主題、過去五年工作和新時代十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迅速行動起來,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創新方法、聯系實際、務求實效,通過學習研討、闡釋解讀、培訓輪訓、宣傳宣講等方式,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傳達到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和各族群眾中。

  阿拉善盟

  阿拉善盟委召開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會,安排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關鍵是要全面准確領會黨的二十大報告的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實踐要求。要原原本本學習、逐字逐句研讀報告,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寬視野謀劃推進阿拉善各項事業,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於行動、見之於成效,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阿拉善全面貫徹落實、結出豐碩成果。要緊緊圍繞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習近平總書記交給內蒙古的五大任務,扎實做好今年后兩個月工作,圓滿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認真謀劃明年重點工作,在生態環境保護、高質量發展、基礎設施建設、鄉村振興、民族團結、民生保障、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拿出務實創新舉措,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踔厲奮發、團結奮斗,以實際行動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落細落實,為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者 王玉琢 劉宏章 巴依斯古楞 皇甫美鮮 海軍 李新軍 圖古斯畢力格 高敏娜 王塔娜 郝飚 通訊員 趙暉 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