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供熱保障進行時

2022年09月27日0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實時監控。

  檢修維護設備。

  焊接管道。

  正在施工。

  燃煤儲備充足。

  “注意供熱管道的水壓水溫,重點觀察老舊小區管道情況……”近日,在呼和浩特科林熱力公司中心調度室內,工作人員電腦中實時監控注水的供熱管道運行情況。

  今冬供暖季馬上到了,科林熱力公司的供熱區域約佔呼市總供熱面積的20%,涉及400多個居民小區、12萬用戶,共設有154個熱力站。目前該公司正在嚴陣以待,抓緊進行供暖前的准備工作。

  在呼和浩特市賽罕區人民路的供熱管道施工現場,工作人員正在對主管網進行更換維護。這裡原有的供熱管道年久受損,在上個供暖季曾發生三次泄漏,存在極大安全隱患。科林熱力公司今年對該段供熱管網的112米管道進行更換,改造工作從9月19日開始,預計9月28日完成。該公司熱網部部長王少勛說:“我們使用了高密度聚氨酯保溫管,保溫性能更好,同時對於管徑進行了加粗,涉及供熱面積40萬平方米,涉及4300家左右的用戶。”

  中蒙醫院換熱站屬於科林管網的末端,為了滿足用戶需求,今年新上了一台新型的溴化鋰供熱機組,該設備比普通換熱機組能提高供熱效率20%,居民家的溫度最少能提高5攝氏度以上。

  呼和浩特市熱電廠副廠長馬學軍表示:“9月20日開始了注水工作,10月1日開始冷循環,10月10日升溫升壓,目標是在10月15日之前讓用戶室內溫度達到18度以上。”(記者 王曉博 馬駿馳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