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春雨小区供热二次管网漏水抢修完毕恢复供热

2021年11月15日09:48 |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呼和浩特市城发供热公司桥靠分公司第六运营所在对春雨小区热力站进行巡检时发现,该热力站站内日失水量达到100吨。检修人员及时赶到春雨小区,通过细致摸排,发现小区南区与北区的连接处多处漏水。在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的积极配合下,经过70多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在11日凌晨2时抢修完毕恢复供暖。

为尽快解决管网漏水问题,不影响用户正常取暖,工作人员在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天气里,深入地沟阀井内挑灯奋战。因管段泄漏所处地理位置狭小、更换抢修堵漏工作难度较大,工作人员不得不尽量蜷缩着身体勉强进入地沟井进行作业。经过大家加班加点连轴抢修,截至11日凌晨2时,完成了4处漏水点的抢修工作,随后第六运营所迅速组织注水恢复供暖。

在抢修的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第一时间将失水原因告知所涉及的热用户,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居民,微信群中点赞不断,大家对失水原因给予充分理解,有的用户真诚地说出“感谢你们!辛苦啦!”

据悉,春雨小区热力站承担了8.9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该小区约有1200户居民,30栋楼房均为2000年建成,这里的二次供热管网已运行20年以上,渗漏是由于管网老化腐蚀所致。目前发现的漏水点,已全部处理完毕。(记者 刘丽霞)

(责编:孟佳澍、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