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王莉霞調研高職院校

研究部署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工作

2022年09月21日07: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20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調研高職院校,與有關部門和部分高職院校負責同志共同研究內蒙古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工作。

  王莉霞深入化工職業學院、商貿職業學院、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了解內蒙古職業教育發展情況。之后,她聽取了8所高職院校負責人的情況匯報。

  王莉霞說,職業教育是國家教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勞動就業的重要途徑。推進內蒙古現代職業教育發展,要對標先進、對標一流,集中資源力量支持職業教育做精做優做強。要辦出特色、辦出水平,緊緊圍繞落實“兩個屏障”、“兩個基地”和“一個橋頭堡”戰略定位開設專業、打造精品。要面向市場、面向就業,著力提升學生專業技能水平,培養企業需要的人才。要建強師資、建強隊伍,大力建設“雙師型”師資隊伍,持續提升教師職業素養和教學能力。要強化保障、強化投入,全面落實國家和自治區支持職業教育發展各項政策措施。要加強宣傳、加強引導,在全社會營造共同關心、廣泛支持、積極參與職業教育的氛圍,扎實推進內蒙古現代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

  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參加調研並出席座談會。(記者 章奎)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