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王莉霞视频调度二连浩特市疫情处置工作

2022年06月07日07: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受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委托,6月6日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以视频连线方式对二连浩特市疫情处置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

  在听取疫情应急处置情况汇报后,王莉霞说,二连浩特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全力以赴,重兵围剿,以快制快,“杀鸡用牛刀”,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王莉霞说,核酸检测必须到位,要开展敲门行动,坚持应检尽检、先混后单、随采随送、专人监管、一阳一追、一阳一闭环,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隔离管控必须到位,尽最大可能挖掘房源,对发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应隔尽隔。社会面管控必须到位,组织社区党员做好管理和服务,不折不扣做到封控区足不出户、管控区足不出区。院感防控必须到位,盯紧盯牢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安排专家现场指导,确保院感零发生。消毒消杀必须到位,对出现阳性病例的区域随隔离、随转运、随消杀,防止产生新的传播点。转运安全必须到位,周密细致做好人员转运,参与转运人员要实行全程闭环管理。服务保障必须到位,确保二连浩特市高考顺利完成,确保物资供应充足,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特别是急重病患的就医用药需求。宣传引导必须到位,正面回应群众关切,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责任落实必须到位,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当天定下的事当天必须完成,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在二连浩特市出席会议。(记者 章奎)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