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冲吧考生!

2022年06月07日08:0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历一页页翻过,2022年高考悄然而至。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副主任周瑶早早准备好了红彤彤的、印有“金榜题名 前程似锦”字样的特制口罩和喜庆的服装,打算开考前到考点给同学们加油打气,“虽然不能帮上啥忙,但是孩子们看到老师,觉得有老师和他们并肩作战,心理上会踏实一些。”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这届高三毕业生共经历了3次网课,孩子们太不容易了!”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高三年级组长乌云其木格说,“不过学校一直在和时间赛跑,定制了最优的复习路径,希望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高三5班班主任李明珠则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应考技巧:“把高考看作一次平常的考试,放平心态;考试期间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切忌熬夜;中午注意饮食卫生,保证适度休息,积蓄精力。”

  呼和浩特市第十四中学高考生刘晓妮对自己的备考状态还算满意,她说:“居家网课期间,我坚持按照学校和自己的学习体系学习,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同学交流,感觉学习状态还不错,几次模拟考试也基本上能正常发挥。”刘晓妮早就给自己定下了心仪的学校——上海社会科学院,她说:“虽然知道自己离目标可能还有一段距离,但我一定会努力为理想而战!”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考生赵子萱,高中阶段一直是校园广播站播音员,新闻专业也是她心仪的专业,她说:“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全力以赴。高考虽然重要,但一定不是人生拼搏的终点,内心的丰盈才应该是我们毕生应该追求的。”

  作为一名化学老师,乌云其木格寄语自己的高三考生:“希望孩子们能与高考碰撞出最绚烂的焰色反应!”

  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英语老师刘映苏,则把一句英文名句送给即将步入考场的同学们:“Nobody can beat you up but yourself(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打败你)!”(记者 刘志贤)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