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政府與內蒙古藝術劇院合作共建呼和浩特愛樂樂團

2022年09月20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20日電(劉藝琳)9月19日,呼和浩特市政府與內蒙古藝術劇院合作共建呼和浩特愛樂樂團舉行簽約儀式。

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秦艷,內蒙古自治區文聯黨組書記、主席冀曉青,內蒙古藝術劇院黨委書記、院長李莉,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賀海東,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曹思陽,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唐勇共同見証簽約。

內蒙古藝術劇院黨委委員、副院長田永東和呼和浩特副市長王彥軍代表雙方簽訂了合作共建呼和浩特愛樂樂團協議,王彥軍為呼和浩特愛樂樂團授牌。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呼和浩特市與內蒙古藝術劇院按照“一套班子、兩塊牌子”的共建思路,合作共建呼和浩特愛樂樂團,是雙方發揮各自優勢,構建“區市共建”文旅事業發展新格局的重要舉措,旨在以國際視野和格局,建設中國一流的交響樂團,創作一流的音樂藝術作品,提供一流的精神文化服務,為呼和浩特這座歷史文化名城增添新的文化活力,打造首府新的文化名片,推動首府文化旅游事業高質量發展。

簽約儀式上,雙方約定,協議期間以呼和浩特愛樂樂團名義為呼和浩特量身定制音樂季演出和“節慶系列音樂會”“音樂黨課”“室內樂音樂會”等演出活動,共同打造呼和浩特市大型主題音樂會,並督促樂團深入發掘呼和浩特本土題材,定制音樂作品、創作固定曲目,打造呼和浩特對外文化交流、城市營銷的藝術名片。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