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2022年法考報名人數創新高

2022年09月20日07: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2022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客觀題考試順利開考,內蒙古27244人報考,報名人數創新高。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是法治工作隊伍建設的基礎性工作,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輸送了高素質專業人才。截至2021年,內蒙古有4.49萬人取得法律職業資格,主要分布於各法律職業部門、法治工作崗位,成為內蒙古法治工作隊伍的中堅力量。2018年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制度實施以來,內蒙古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人數逐年上升,今年內蒙古法律職業資格報考人數與首次考試相比增加了3207人,增幅達13.3%,折射出人民群眾的法治意識不斷提高。全區參考人員結構更加廣泛,今年內蒙古報名人員中年齡最大的68歲,最小的19歲﹔從業類別中,非法律職業部門報名人數達16635人,佔比61%,體現出報考人員從法律職業人群向社會大眾擴展。

  全區司法行政機關認真貫徹落實司法部“應考盡考”“一個都不能少”工作要求,在12個盟市全覆蓋設置12個考區、19個考點、621個考場、備用考場48個、疫情防控專用隔離考場51個,保障機位32934個。 (記者 郝佳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