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內蒙古阿拉善:八成額濟納蜜瓜順利實現外運銷售

2022年09月19日13:43 | 來源:今日阿拉善
小字號

9月17日,筆者從策克口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場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額濟納旗蜜瓜總產量約12萬噸,目前,80%的蜜瓜已經順利實現外運銷售。

連日來,額濟納旗委、政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全力確保蜜瓜拉運暢通。專門成立蜜瓜運輸專班,全面摸清待運情況,積極對接銷售市場,廣泛調集社會車輛,有序組織人員裝卸,開通綠色拉運通道,著力保障市場有效供應和種植戶(瓜農)切身利益。

額濟納旗將積極克服疫情對蜜瓜銷售的影響,在確保疫情風險可控的基礎上,著力保障蜜瓜銷售運輸渠道暢通,嚴格執行疫情期間蜜瓜銷售工作方案,確保高效服務,努力做到管控更嚴格、檢測更密集、服務更貼心,切實維護好農牧民群眾利益。將持續嚴格落實各蘇木鎮屬地責任,對蜜瓜拉運車輛及人員進行全程監督管理,做好轄區內車輛人員的核酸檢測、體溫檢測、信息報備、車輛引導等相關工作,確保萬無一失。蜜瓜拉運車輛及人員進旗后全程閉環管理,實行“掃碼登記+查驗健康碼、行程碼+24小時核酸陰性報告+落地核酸”通行模式。車輛進入田間,由務工人員裝瓜,嚴格執行“即裝即走”要求。離旗車輛實行“報備+掃碼登記+三天三次核酸陰性報告+封條”通行模式出城。進一步加強各蘇木鎮及部門之間的協調聯動,優化服務引導,加快車輛人員信息的推送和報備,確保拉運車輛最短時間拉到瓜,最短時間運出去,將疫情對蜜瓜銷售影響降到最低。(彭燕、趙勇強)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