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小沙灣黃河大橋結構健康監測系統建設項目啟動

2022年09月19日19:3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19日電(張聿修)近日,109國道小沙灣黃河大橋結構健康監測系統建設項目啟動,作為內蒙古自治區三座納入交通部橋梁健康監測系統的橋梁之一,109國道小沙灣黃河大橋結構健康監測系統建設項目將對保障當地交通運輸、促進經濟發展起到重要作用。

小沙灣黃河大橋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與鄂爾多斯市交界處,於2009年12月8日正式通車運營,全長831.25米,是內蒙古自治區主跨最長的連續剛構橋,承擔著鄂爾多斯煤炭外運的交通重任。

此次大橋結構健康監測系統建設是按照國家交通部的統一部署要求,對大橋健康進行智能監測設施的安裝和建設。建設完成后,技術人員坐在電腦前就能實時監測到橋梁的健康狀況,並將監測數據傳輸到自治區交通廳及交通部路網中心,為橋梁的維修加固養護作業提供有力科技支撐,確保黃河大橋車輛通行安全順暢。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