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二屆“院士青城行”在敕勒川草原舉行

包鋼致辭 李玉剛包獻華出席

2022年09月18日07: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7日,以“聚智匯力,科技賦能,引領首府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第二屆“院士青城行”活動在敕勒川草原舉行。國內知名院士專家和企業家相聚美麗青城·草原都市,共商合作、共謀發展,為開創首府高質量發展新局面賦能助力。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致辭,自治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玉剛,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出席。

  中國科學院院士胡文瑞、中國工程院院士沈昌祥等院士專家現場或以視頻方式致辭。中國科學院院士閆楚良、中國工程院院士張立群、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楊開忠、澳大利亞國家工程院院士劉科等圍繞科技創新助力產業發展相關內容分別作了主旨報告。

  據悉,“院士青城行”活動自去年舉辦以來,大量科技成果落地呼和浩特,帶來了極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發揮了科技創新的引領示范作用。

  本屆“院士青城行”活動,將繼續聚焦人才強市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集聚以院士專家為代表的高層次人才,全力推動人才鏈與產業鏈、創新鏈的深度融合,使更多院士、專家把創新事業布局到首府,把研究成果轉化在首府,把新模式、新場景、新思路實踐到首府,助力首府打造優勢特色產業集群,賦能首府高質量發展。

  當日,內蒙古創新產業平台與首批入駐的科創企業成功簽約落地10個合作項目。(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