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2年燒麥美食文化創意展示大賽開幕

2022年09月16日17:5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16日電(劉藝琳)9月16日,由中共玉泉區委員會、玉泉區人民政府主辦的2022年燒麥美食文化創意展示大賽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區塞上老街區塊開幕。開幕式以行進式演出為主,由烏蘭牧騎、秧歌隊、燒麥大頭娃娃方隊、燒麥商戶代表隊等組成巡游方隊駐停演出,並與現場觀眾互動。

據了解,本次活動共設置 “比賽活動”“文化活動”“展示活動”“宣傳活動”四大板塊20項活動。

“比賽活動”板塊以燒麥技藝比賽和傳統老菜制作為主,通過燒麥非遺技藝和傳統老菜制作過程將產生六項單項獎。

“展示活動”板塊以展演、展銷、展覽等多種形式的體驗活動為主,展示各類首府特色燒麥產品、非遺技藝、烹飪技藝等,讓廣大市民和游客享敕勒川及玉泉美味。

“文化活動”板塊由“娃娃燒麥節,非遺有傳承”、一期一會“煮茶品燒麥”、“手藝,守藝”非遺講堂等活動組成,使群眾深入了解玉泉燒麥美食文化歷史和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

“宣傳活動”版塊活動以“生日快樂,燒麥我們的五年”五年燒麥攝影集展示為主,通過藝術的鏡頭,獨特的視角生動記錄五年來玉泉區各類燒麥美食文化的精髓,回顧燒麥美食創意展示大賽精彩瞬間,推動玉泉區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此次活動充分展示自治區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燒麥”的文化內涵,為全區廣大群眾和賓客獻上的一份文化大餐,豐富餐飲消費業態。同時對深入挖掘青城飲食文化內涵,促進文旅融合具有積極推動作用。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