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小鎮姑娘總決賽夜精彩紛呈 共同助力北疆新時代發展

2022年09月10日12:0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包頭9月10日電 (寇雅楠)9月9日晚,第二屆內蒙古小鎮姑娘大賽總決賽頒獎晚會暨包頭市第三十七屆鹿城文化藝術節閉幕式文藝演出在包頭市阿爾丁廣場舉行。

大賽以“巾幗建功新時代 振興北疆向未來”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內蒙古優秀創業青年的典型示范作用,樹立新時代杰出青年女性榜樣,引領和幫扶更多青年人關注和參與家鄉的鄉村振興事業。

據了解,第二屆內蒙古小鎮姑娘大賽於2022年3月啟動,吸引了12個盟市共1042名選手報名,大賽歷時6個月,通過線上培訓、海選、東部城市賽、中部城市賽、西部城市賽等環節的激烈比拼,42名專業能力強、正能量滿滿的選手闖入總決賽。

總決賽從9月1日持續到9月9日,設服裝展示單項賽、藝術展示單項賽、家鄉推介單項賽、旅游精品線路推介單項賽和直播帶貨單項賽。

來自呼倫貝爾市鄂倫春自治旗的27號選手趙陽是返鄉的大學生村官,在第二屆內蒙古小鎮姑娘大賽中,她始終堅持熱愛家鄉、自信自強、真誠、專業的精神,最終獲得大賽的總冠軍。 “今后,我會更加注重於新媒體領域的發展,帶領家鄉村民把家鄉農副產品通過網絡平台打開銷路,讓村民一步一步富起來,從而助力鄉村振興。”趙陽說。

賽事結束后,全區各盟市將啟動“小鎮姑娘直播電商創業基地”,為選手提供創業和就業所需的技術、資金等方面的支持,助力內蒙古各地發展。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