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明安草原烏拉蓋草原入選首批“紅色草原”

2022年08月29日07: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文物局獲悉,近日,內蒙古明安草原、烏拉蓋草原入選國家文物局和國家林草局公布的第一批“紅色草原”名單。

  據悉,有12處草原入選第一批“紅色草原”,涉及9個省(區),基本覆蓋我國傳統草原大省。這些草原上分布著數量豐富的革命舊址,生動展現了在遼闊草原上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的光輝歷程,具有重要歷史意義和深厚紅色文化底蘊。

  明安草原,位於包頭市達爾罕茂明安聯合旗,草原類型以溫性草原為主,是“草原英雄小姐妹”舍生忘死保護集體羊群的英勇事跡發生地,現有自治區文物保護單位龍梅玉榮舊居﹔烏拉蓋草原,位於錫林郭勒盟烏拉蓋管理區,草原類型以溫性草甸草原和溫性草原為主,境內有內蒙古烏拉蓋國家草原自然公園(試點),是內蒙古生產建設兵團農墾歷史的見証地,現有縣級文物保護單位哈場兵團大禮堂、糧庫舊址。(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