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4大舉措推動食品安全形勢平穩向好

2022年08月27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6日,記者從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2022年食品安全周”新聞發布會上獲悉:2021年以來,內蒙古各級各部門深入實施食品安全戰略,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風險,全區食品安全形勢平穩向好。

  據介紹,內蒙古從落實黨政同責、嚴把每道關口、嚴守安全底線、形成共治格局4個方面入手,有力推動了食品安全監管。從2021年以來,全區建立並督促落實食藥安全工作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清單,一些過去長期存在的普遍問題得到有效解決。通過發布實施食品安全地方標准17項、登記備案企業標准447件,開展重金屬重點行業企業排查整治、食品安全專項行動等,把住了每一道關口。在嚴守安全底線方面,通過構建“市場監管重點領域智慧監管(風險管控)平台”,全區13.2萬戶中高風險食品生產經營主體入駐風控平台,企業自查率95.64%,監督檢查率達到94.14%。

  內蒙古將進一步加強從農田到餐桌全過程監管,充分發揮監督抽檢靶向定位、精准執法作用,著力改變監管方式,以法治監管為抓手、信用監管為依托、智慧監管為支撐,全面提升全區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