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餐飲食品職業教育聯盟成立

2022年08月24日07:2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內蒙古餐飲食品職業教育聯盟在呼和浩特市成立。聯盟旨在推進形成內蒙古餐飲食品職業教育協調機制,實現餐飲食品職業教育的優化配置,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內蒙古餐飲食品職業教育聯盟由內蒙古商貿職業學院牽頭成立,聯盟成員以自治區各盟市所屬職業學校、技工學校為主體,聯合部分自治區教育廳所屬職業院校,按照“平等互利、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共謀發展”的原則組成。聯盟業務范圍最關鍵的內容為中職、高職、企業共同參與課題開發和教材編寫,以及圍繞課題產生的教學案例、教學成果、訂單班等。聯盟的成立將構筑起中高職企三方面的聯合共同體,聚焦自治區餐飲食品產業發展方向,推進校企無縫對接、產教融合,從優化資源、提升效率和質量、培育行業終身從業者等方面,為自治區服務業“十四五”高質量發展以及2035遠景目標的實現提供人才支持和保障。

  聯盟成立大會上還舉行了內蒙古飲食類非遺傳承展示共建基地挂牌儀式和內蒙古綠色食品安全與發展論壇。(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