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包頭市:沉澱資金大起底行動全面展開

2022年08月20日08:3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在深入開展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中,包頭市制定細化方案,強化組織領導,上下聯動,及時開展專項行動,目前全市已全面開展第一階段單位自查工作。

自治區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方案下發后,包頭市財政局第一時間認真研究並結合本市實際,起草了《包頭市沉澱資金專項行動工作方案》,明確各部門工作職責,各階段工作任務,現已經市長專題辦公會研究完善后,由市委、市政府正式印發執行。與包頭市審計局、人民銀行包頭市中心支行下發《關於做好全市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行動有關事宜的通知》,進一步細化各部門各地區職責分工和工作安排。

為全面落實自治區關於深入開展五個方面大起底行動的部署要求,包頭市委和市政府成立深入開展五個方面大起底行動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沉澱資金大起底專項工作組,辦公室設在市財政局,統籌組織全市各級各部門開展沉澱資金大起底行動。

為高位推進專項行動,包頭市財政局及時成立工作專班,進一步細化職責分工、時間節點、政策要求。同時第一時間召開會議安排部署,確保專項行動有序迅速推動。各級旗縣區同步建立工作領導小組,抽調專人成立工作專班,全面開展專項行動工作。

按照全市統一安排部署,8月5日,全市各級財政部門向同級人民銀行提供單位清單,人民銀行反饋相關數據后迅速下發各預算部門及時開展自查工作。各級財政部門同步核對人民銀行提供數據及單位清單,發現問題及時反饋人民銀行完善數據。全市已全面開展第一階段單位自查工作,共涉及單位數1687個,其中預算單位1607個,非預算單位80個。

在各級各部門全面開展自查清理工作的同時,對於發現的由於2021年機構改革存在單位撤並而導致部分賬戶信息可能缺失等問題,財政部門也採取了相應措施,為下一階段工作奠定基礎。 (記者 呂學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