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第九屆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博覽會在包頭召開

楊偉東出席

2022年08月17日08: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6日,為期3天的第九屆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博覽會在包頭國際會展中心召開。第十八屆(2022)中國羊業發展大會、第七屆包頭牛羊肉產業大會、第四屆包頭綠色農畜產品博覽會等也同期召開。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楊偉東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博覽會開幕。

  本屆博覽會以“綠色興農、質量興農、品牌強農”為主題,由全國工商聯農業產業商會、中國畜牧業協會、自治區農牧廳和包頭市委、政府共同主辦。

  第九屆內蒙古綠色農畜產品博覽會展區設在包頭國際會展中心B館,包括除包頭市之外的11個盟市(包頭市展區設在會展中心c館)優質綠色農畜產品展區,全區共有338家企業參展。記者在現場看到,呼和浩特乳制品、錫林郭勒奶食品、通遼牛肉干、阿拉善駝絨產品和肉蓯蓉、烏海葡萄、烏蘭察布馬鈴薯和預制菜等優質綠色農畜產品琳琅滿目,吸引了眾多觀展者,全面叫響了“蒙字號”品牌。包頭國際會展中心室外廣場設有美食品鑒展區,主要展出全區以牛羊肉為主要原料的美食。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察汗淖爾生態保護和修復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聚焦生態優先,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本次博覽會設置了察汗淖爾流域展區,集中宣傳展示察汗淖爾流域優質特色農產品。 (記者 格日勒圖)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