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三屆校友經濟論壇在興安盟阿爾山開幕

2022年08月13日18:3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第三屆校友經濟論壇現場。韓學文攝

人民網興安盟8月13日電 (寇雅楠)8月13日,第三屆校友經濟論壇在興安盟阿爾山市開幕。本屆論壇主題為“校友經濟:讓鄉村與發展對話”,300余名知名校友企業家及楚商代表齊聚阿爾山,以校友經濟助推鄉村振興,助力興安盟高質量發展。

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奇巴圖出席論壇並致辭,興安盟委書記張曉兵致歡迎辭,盟委副書記、盟長蘇和主持開幕式,盟領導徐卓、劉樹成等出席論壇。

奇巴圖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以“校友經濟:讓鄉村與發展對話”為主題,恰逢其時、意義重大。校友經濟論壇自2019年在阿爾山成功發起以來,為興安盟乃至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貢獻了一系列智慧和方案。熱切期盼各位校友和企業家關注內蒙古、投資內蒙古、推介內蒙古,為內蒙古的鄉村振興插上智慧的翅膀、騰飛的羽翼,希望與會嘉賓緊緊圍繞論壇主題,共敘友誼、共商大計,碰撞出更多新思路、新火花。

第三屆校友經濟論壇現場。韓學文攝

在當天下午舉辦的圓桌論壇上,來自北京大學、武漢大學、南開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江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等知名高校的校長和專家學者、校友組織、校友企業家圍繞“深化校地合作,助推鄉村振興”“校友組織作用,促進校友工作更好服務地方經濟發展”“校友經濟助力興安盟高質量發展”等主題,展開思想碰撞、智慧交流,大家分享經驗、凝聚共識,為推動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獻計獻策、加油助力。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