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召開

2022年08月10日08: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掌握今年以來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產事故情況及發生原因,並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8月8日,全區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議在呼和浩特召開。

  據悉,自治區要求各級住建主管部門要按照“一崗雙責”和“三個必須”要求抓安全生產,嚴格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建立質量安全工作專班制度,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建立“層層負責、人人有責、各負其責”的安全生產工作體系﹔要嚴格按照全區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產集中攻堅實施方案,緊盯工作任務和時間節點,舉一反三,強化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產隱患排查整治集中攻堅﹔要密切關注社會管理方式變化帶來的風險,強化建筑市場與施工現場“兩場”聯動,重點打擊肢解發包、層層轉包、挂靠資質等行為﹔要積極推進建筑施工安全生產責任保險全覆蓋,切實發揮保險機構參與風險評估管控和事故預防功能,有效防范化解社會矛盾。

  此外,會議還要求各級住建主管部門要創新監管方式,推行“四不兩直”、暗訪檢查和飛行檢查等模式,加強安全監管和執法銜接,依法依規編制並公開安全生產權力和責任清單,大力整治執法不作為亂作為、執法不嚴格不規范不文明不透明等突出問題,對存在重大質量安全隱患和違反招投標程序、違法分包、轉包以及挂靠等行為,依法依規做到應罰盡罰。同時,要防止問責泛化,避免以問責代替整改。(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