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監管護苗”專項行動查處違規培訓52起

2022年08月05日08: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按照教育部要求,日前,自治區教育廳全面部署開展校外培訓“監管護苗”2022年暑期專項行動,持續強化校外培訓監管,營造打擊違規培訓的高壓態勢,讓廣大中小學生度過一個平安、愉快、有意義的假期。

  據了解,自治區黨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先后印發了《關於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訓治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查處無証違規培訓專項治理行動方案》,自治區教育廳、科技廳、民政廳、文旅廳、市場監管局、體育局聯合發布《關於嚴禁違規開展校外培訓的通告》,組織交叉互檢,全面核查已轉型、注銷的學科類培訓機構,對違規學科類培訓堅持“零容忍”,從嚴從重從快嚴厲打擊各類無証變相違規培訓行為,嚴防非學科類培訓借機炒作、虛假宣傳、惡意漲價等制造新的教育焦慮。

  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內蒙古各地聞令而動,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862人次,排查機構984家,查處証照不全機構76家,查處個人違規開展培訓52起。(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監管護苗”專項行動查處違規培訓52起
  按照教育部要求,日前,自治區教育廳全面部署開展校外培訓“監管護苗”2022年暑期專項行動,持續強化校外培訓監管,營造打擊違規培訓的高壓態勢,讓廣大中小學生度過一個平安、愉快、有意義的假期。 據了解,自治區黨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先后印發了《關於做好2022年暑期校外培訓治理有關工作的通知》《查處無証違規培訓專項治理行動方案》,自治區教育廳、科技廳、民政廳、文旅廳、市場監管局、體育局聯合發布《關於嚴禁違規開展校外培訓的通告》,組織交叉互檢,全面核查已轉型、注銷的學科類培訓機構,對違規學科類培訓堅持“零容忍”,從嚴從重從快嚴厲打擊各類無証變相違規培訓行為,嚴防非學科類培訓借機炒作、虛假宣傳、惡意漲價等制造新的教育焦慮。…
暑期關愛服務活動護航兒童健康成長
  6月下旬至今,內蒙古各級婦聯組織發動愛心阿姨、黨員額吉、愛心媽媽團、周末媽媽,通過蒲公英、百靈鳥、風信子等公益項目,開展特色暑期兒童關愛服務活動近200場,助力兒童健康成長。 呼倫貝爾“愛心媽媽團”海拉爾分團的愛心媽媽走進當地家庭親子閱讀體驗基地開展助學支教志願服務活動,與孩子們一起分享繪本故事,開展團隊合作游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