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大型交響樂《東方紅》今晚開啟視聽盛宴

2022年08月03日08:1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3日晚8時,內蒙古藝術劇院音樂廳將隆重上演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東方紅》。

  此次交響合唱音樂會由著名指揮家、國家一級指揮鄭健執棒,北京音協合唱團、內蒙古藝術劇院交響樂團聯袂呈現,為第十九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獻上一份厚禮,為廣大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

  “東方紅,太陽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他為人民謀幸福,他是人民大救星……”氣貫山河的《東方紅》,是中國人心中的紅色經典,令人蕩氣回腸、心潮澎湃。

  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東方紅》改編自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5周年之際創作並首演於1964年的大型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音樂會曲目中增加了新時代元素,並重新編配合唱,通過交響樂、合唱、獨唱、重唱、朗誦等豐富的音樂織體,讓優秀的革命歷史歌曲以全新的時代面貌震撼呈現。《八月桂花遍地開》《南泥灣》等26首耳熟能詳的紅色曲目,將中國人民在黨的領導下前赴后繼,進行艱苦卓絕的革命斗爭,謀求解放與勝利的輝煌歷程,用藝術形式呈現出來,歌頌了中國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以及中國人民擁抱美好未來的歡欣喜悅之情。重溫經典,聆聽火紅歲月中錘煉出的時代強音,透過大型交響合唱音樂會《東方紅》,觀眾將領悟到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砥礪前行的堅韌意志和勇於擔當的時代精神。(記者 白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