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自治區教育廳致信家長做好暑期預防學生溺水工作

2022年07月20日09: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自治區黨委教育工委、教育廳致信全區學生家長,要求切實做好暑假期間的預防學生溺水工作,堅決杜絕溺水等安全事故的發生。

自治區教育廳提醒廣大學生家長,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溺水事故會給家庭帶來難以挽回的災難性后果,要充分認識溺水事故的危害性。請家長一定要根據自己孩子的身心特點,選擇正確的家庭教育方式,讓孩子深刻認識到溺水事故的危害,從根本上避免溺水事故。家長要教育孩子做到“六個嚴禁”,嚴禁私自下水游泳,嚴禁擅自與他人結伴游泳,嚴禁在無家長或教師帶領的情況下游泳,嚴禁到無安全設施、無救援人員的水域游泳,嚴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嚴禁學生擅自開展施救,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時,不可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尋求成人幫助。

自治區教育廳強調,家長要切實承擔起監護主體責任,加強對孩子在放學后、周末、節假日、暑假期間的教育和管理,對孩子的活動去向要隨時關注,不得讓孩子參加有安全隱患的活動,發現孩子不在身邊時應及時找回。要經常性進行預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向孩子傳授相關知識和技能,不斷加強孩子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切實提高孩子的避險防災能力和自救能力,嚴防意外事故的發生,切實保障孩子生命安全。 (記者 劉志賢)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