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首批新文藝群體領軍人才亮相

2022年07月12日07: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內蒙古首批新文藝群體領軍人才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會上公布了內蒙古首批新文藝群體領軍人才評選結果,並向獲評領軍人才的24位同志頒發了獎杯與証書。

  會上,烏蘭圖雅、呼斯楞、巴圖孟克、李德戈景、耿澤峰、鐘權麟等14位內蒙古首批新文藝群體領軍人才代表發言。他們紛紛表示,被評為內蒙古首批新文藝群體領軍人才是一種崇高榮譽,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將以此為新的起點,發揮領軍帶頭示范作用,做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

  近年來,內蒙古新文藝群體始終堅持與時代同頻共振,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建黨100周年、喜迎二十大等重要時間節點,聚焦民族團結、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重大主題,積極參與文藝展演,推出系列文藝精品力作,已成為全區文化藝術領域的有生力量。自治區文聯高度重視“文藝兩新”工作,2021年,在全國文聯系統較早啟動了首批新文藝群體領軍人才評選推介活動。下一步,將通過深入調查研究、創新工作機制、擴大組織覆蓋等多方措施,進一步加強對“文藝兩新”的團結凝聚和組織吸納,做好教育引導和成長服務,為繁榮發展社會主義文藝、打造祖國北疆文化繁榮的亮麗風景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