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對暑期違規培訓堅持“零容忍”

2022年07月12日07: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暑期來臨,日前,自治區黨委教育工作領導小組秘書組印發通知,對內蒙古暑期校外培訓治理有關工作進行專題部署。

  通知強調,要緊盯“雙減”后第二個暑期的關鍵時間節點,嚴防學科類培訓“隱形變異”違規開班,對違規培訓堅持“零容忍”﹔全面規范非學科類培訓行為,嚴防非學科類培訓借機炒作、虛假宣傳、惡意漲價,制造新的教育焦慮。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文旅、科技、體育部門要同屬地網信、公安、民政、市場等部門高效聯動,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常態化監管,把隱形變異培訓查處擺在暑期校外培訓治理工作的突出位置,嚴禁以“托管班”“幼小銜接”“小升初”“初升高”等名義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嚴禁面向3至6歲學齡前兒童的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嚴禁各類培訓機構借“高考志願填報”等名義進行虛假宣傳、夸大宣傳、高額收費,要將面向中小學生的競賽管理納入校外培訓治理內容,嚴肅查處違規開展競賽行為。

  通知指出,各地要充分調動鄉鎮街道、居委會、社區等“雙減”社會監督員力量,對校外培訓機構開展拉網式巡查,強化聯合執法檢查,不斷加大監督舉報查處力度。要加快推進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平台全面應用,落實預收費資金監管要求。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引導力度,積極構建家校社協同育人機制,引導廣大家長樹立科學教育觀、成才觀,主動拒絕參加違規學科類培訓,合理選擇非學科類培訓,切實減輕學生負擔,讓孩子度過一個輕鬆快樂而有意義的暑假。(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