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城鄉學校“結對共建”讓學生在家門口上好學

2022年07月12日07: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1日上午,自治區城鄉學校“結對共建”現場會暨優秀教師助力鄉村振興出征儀式在包頭市啟動。

  在啟動儀式上,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包頭市教育局、支教教師、校長等圍繞城鄉學校“結對共建”進行經驗交流,並為支援學校和支教教師代表授旗。推動城鄉學校“結對共建”、啟動實施優秀教師助力鄉村振興,是教育系統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具體行動,也是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的題中之義。

  按照自治區教育廳、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等六部門印發的《優秀中青年教師助力鄉村振興實施方案(2022-2025)》安排,2022年起,自治區將全面統籌城區中小學校和各級教研機構等優質教育資源,組織優秀教師“組團式”幫扶旗縣及以下中小學,推動形成城鄉學校幫扶關系相對穩定、幫扶方式靈活多樣、保障機制健全有效的優質帶動、資源共享、一體化發展新格局。按照要求,對旗縣及以下中小學幫扶將由自治區教育廳和盟市教育行政部門分類統籌開展精准幫扶。幫扶工作重點圍繞培養專業化校長隊伍、培養優秀骨干教師、強化教研專業支撐、提高教師信息技術應用能力等任務開展。同時,在教師編制核定、職稱晉升、崗位聘用、提拔使用時對支教幫扶教師給予重點傾斜。

  今年,自治區統籌實施的城鄉結對幫扶,共建立幫扶關系普通高中15對、義務教育學校72對。按照計劃,全區將每年向旗縣及以下200所薄弱學校派出支教團隊200支、優秀教師1000人,培訓優秀骨干校長100名、教師1000人次。到2025年,旗縣及以下中小學受援覆蓋面達到80%以上。努力實現“把好學校辦到群眾家門口,讓學生在家門口上好學”的目標。(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