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文化

送文艺到乡村,惠民暖人心!

2022年05月22日10:06 | 来源:内蒙古文艺
小字号

在第9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5月21日上午,由内蒙古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内蒙古总站主办,内蒙古文艺志愿者协会、呼和浩特市文联承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喜迎二十大——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恼包村活动成功举办。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党组成员、副主席包银山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以文艺的形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建设、传递党的声音、表达党的关怀,将文艺送到田间地头去,飞入寻常百姓家。

冀晓青在接受采访时说:“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充分结合广大村民的文化需求,开展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以文艺的形式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建设。近年来,内蒙古文联充分发挥文艺和志愿服务的双重优势,以文艺志愿服务的形式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用春风化雨的方式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改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培训基层文艺队伍,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开展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村歌嘹亮”

组织音乐志愿者创作彰显恼包村特点和群众精神风貌的村歌《村美民富幸福来》,并组织开展村歌教唱。

“为人民而舞”

对创作的村歌《村美民富幸福来》进行广场舞改编,编创群众喜爱的广场舞并组织教学活动。

“绘画乡村‘名星’”

美术志愿者为恼包村先进模范人物画像。

“名家为你写家训”

书法志愿者与村民现场互动交流,并为其书写家训。

“剪纸”

民间文艺家让基层群众现场感受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

“送欢乐 下基层”

魔术《鸽剧魅影》 表演者:吴晓磊

相声《幸福生活》 表演者:郑小涛 史埃亮

独唱《天上的云朵》 演唱者:呼斯楞

舞蹈《漫步草原》 表演者:李德戈景

杂技《九儿》 表演者:宋彬 林颖婧

《走在幸福的大路上》 表演者:王占昕 王舜

独唱《恼包情缘》 表演者:毛俊丽

马头琴伴舞《万马奔腾》 演奏者:满来 伴舞:冬梅

文艺志愿者围绕村民喜爱的文艺形式精心编排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与笑声不断,让广大群众在丰富的文艺活动中受到鼓舞,为乡村振兴建设提振信心、凝聚力量。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