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3批次241種藥品降價

平均降幅56.06%

2022年07月05日08: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醫保局獲悉,7月1日起,內蒙古所有公立醫療機構全面執行“三高”治療藥品省際聯盟等3個批次的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中選藥品平均降幅56.06%。

  據了解,內蒙古牽頭實施的“八省二區”省際聯盟第三批藥品、首批中成藥省際聯盟和“三高”治療藥品省際聯盟3個批次的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共涉及241種藥品,其中中成藥111種,化藥130種,預計年讓利2.84億元。

  此次中成藥中選產品最大降幅82.63%,包括血塞通、血栓通、銀杏葉片等常用藥品。其中兩款銀杏葉產品價格分別由原來的每盒20元、24元降至3.72元、4.17元,每片由0.8元左右降至0.15元左右,降幅均超過80%。化藥中選產品降幅最高的是吡拉西坦注射液,每支由49.6元降到0.98元,降幅高達98.02%。

  記者了解到,內蒙古3年共有11批次集中帶量採購藥品落地,從最初的化藥,到生物制劑,再到中成藥,標志著內蒙古集中帶量採購改革進入常態化和制度化,構建出了全方位推進醫藥集中採購改革的“拼圖”。(記者 梅剛)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