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23日08:0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22日,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对2021年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

  2021年,全区就业局势稳中向好,全年城镇新增就业22.4万人,完成年度计划112%;城镇登记失业率3.84%,低于年度控制目标1.16个百分点;全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人数分别达到1614.8万、338.2万和290.9万,均超额完成计划目标;人才人事工作扎实推进,劳动关系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人社公共服务迈出积极步伐,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全区各级人社部门以实施就业扩容提质工程为重点,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城镇新增就业20万人、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左右;以实施社会保障改革提质工程为重点,织密兜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提高统筹层次,扩大参保覆盖面;以实施技术技能人才引育提质工程为重点,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培养“铺天盖地”的技能人才队伍、造就“顶天立地”的专技人才队伍;以实施劳动关系治理提质工程为重点,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全面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实施人社政务服务创优提质工程为重点,着力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以实施人社风险防控筑堤提质工程为重点,确保人社事业健康平稳运行。(记者 梅刚)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