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市場監管系統將集中整治“網紅”亂象

2022年05月30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管局了解到,內蒙古將利用3個月時間,通過採取“1+2+3”工作方法,切實規范全區網絡直播行業秩序,集中整治“網紅”亂象,促進網絡直播等新業態規范健康發展。

  據了解, “1”是一個領導小組全面部署,整合多條線、多維度監管職能,全力推進線上線下齊抓共管的網絡市場監管執法格局。“2”是採用“人工+技術”網絡交易監測手段,從網絡直播帶貨中的虛假宣傳、違法廣告入手,摸清全區網絡直播帶貨的基本情況,並形成分析報告﹔同步開展無照經營、侵權假冒等違法行為監測﹔對發現的違法線索進行核查處置,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查處﹔根據階段性監測監管成果,研究網絡直播帶貨長效監管模式。“3”是集中力量摸排3類市場主體,摸清各地網絡直播平台、直播基地和通過網絡直播銷售商品或提供服務的市場主體底數,建立網絡直播營銷活動主體台賬,切實壓實平台責任。

  自治區市場監管局將在監管理念、監管方式、監管機制上不斷創新突破,不斷探索適應新業態特點的監管模式,構建更科學、更高效的網絡監管格局,促進網絡經濟健康有序發展。(記者 李國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