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各學校強化學生勞動觀念豐富勞動體驗

2022年05月30日08: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5月是內蒙古首個“學生勞動教育宣傳月”,全區各級各類學校創新性開展形式多樣的勞動教育,引導學生崇尚勞動、熱愛勞動、辛勤勞動、誠實勞動。

  內蒙古師范大學在全體本科生、研究生中開展“熱愛勞動、健康成長”主題活動,通過召開主題班會、組織勞動教育知識競賽、組織勞模專家講座等形式,強化學生勞動觀念,豐富勞動體驗。此外,學校還組織學生勞動實踐“雲”打卡,由於疫情影響尚未復課的同學們發布了在家春播、放牛、做飯等的視頻。

  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錫林南路小學豐州路分校在校園內專門開辟了一塊勞動教育種植實踐園地——農耕園,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種下了玉米、黃瓜、西紅柿、茄子等種苗。該校副校長武倩倩說:“小小一塊種植園,卻能發揮以勞樹德、以勞增智、以勞強體、以勞育人的育人實效,學校將充分利用好農耕園,讓同學們感受春種秋收的美妙,享受勞動的樂趣。”

  勞動教育是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內容。自治區教育廳體衛藝勞處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教育廳將繼續推進全區大中小學及職業院校勞動教育,指導中小學開展勞動教育實驗區實踐活動,夯實校園勞動文化,合理安排勞動實踐活動,全面加強涉農高校耕讀教育,持續開展大中小學勞動素養發展狀況檢測,營造家校社共同關心和支持勞動教育的良好氛圍。(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