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大學人民醫院”揭牌

2022年05月24日11:2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24日電 (王慧)5月24日上午,內蒙古大學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醫教協同合作協議簽約儀式暨“內蒙古大學人民醫院”揭牌儀式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舉行。

內蒙古大學人民醫院揭牌。人民網 王慧攝

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宏智在致辭時說,當前,內蒙古衛生健康事業正處於新一輪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期,這要求衛生健康領域工作必須與時俱進、主動作為、加快發展。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與內蒙古大學醫教協同合作是有力推動自治區醫學教育創新發展的重要手段,更是在新時代推動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戰略選擇。希望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在內蒙古大學的帶動下,不斷探索完善以臨床為中心,以科研、教學為兩翼的發展模式,不斷優化整合優勢學科,加快向更高水平的教學醫院和研究型醫院轉變,快速提升醫院的綜合實力。同時希望雙方以協議的簽署為起點,共同建設“一流大學”和“一流醫院”。

內蒙古大學黨委書記劉志彧在講話時說,對於一所綜合性大學的科學布局而言,醫學上的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是不可缺少的版圖。同時,對於一所綜合性醫院的高質量發展而言,也需要“醫學+多科學”的交叉融合和人才科技的強力支撐。可以說,雙方的緊密合作是現有資源的“強強聯合”。下一步,內蒙古大學將充分挖掘自身優勢,在科學建設與人才引育、醫學教育與人才培養、科學研究與成果轉化、社會服務與責任擔當等方面與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展開全面的深度合作。

活動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黨委書記王佔國表示,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的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工作,一直以來都得到了內蒙古大學的大力支持和幫助。2000年,卵母細胞冷凍保存技術在內蒙古大學已獲成果,正是學習了這項技術,2019年2月自治區首例凍融卵母細胞試管嬰兒在內蒙古自治區人民醫院降生。歷史和實踐表明,綜合醫院與綜合大學的融通合作才能步入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發展“醫學+X”新醫科必須與一流綜合大學的教育相協同。本次簽訂醫教協同合作協議,這是雙方融通合作的新起點,符合國家和自治區加快醫學教育創新發展、醫教協同的政策,有利於雙方醫教研資源充分利用、優勢互補、交叉融合,有利於為國家和自治區培養研究型、復合型和高端應用型的醫學人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