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開展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宣傳活動

其其格出席

2022年05月23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22日,由內蒙古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和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共同舉辦的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主題宣傳活動在呼和浩特市大青山野生動物園舉行,今年的活動主題是為所有生命構建共同的未來。

  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內蒙古關注森林活動組委會主任其其格出席。

  活動中,對大青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的大花杓蘭、青海雲杉、脫皮榆、金雕、雕鸮、普氏野馬等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植物進行了科普宣傳,向公眾普及了生物多樣性保護知識,倡導公眾參與、支持生物多樣性保護,成為保護生物多樣性參與者、監督者、行動者。

  保護生物多樣性就是保護人類自己。多年來,內蒙古不斷加大野生動植物保護力度,修訂完成《內蒙古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辦法》《內蒙古自治區珍稀林木保護條例》,公布自治區重點保護陸生野生動物名錄,通過自然保護地體系建設,劃定並嚴格保護野生動植物棲息地。同時建立了由20個廳局組成的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聯席會議制度,開展打擊野生動植物非法貿易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全區共記錄到陸生脊椎動物613種,其中國家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169種﹔全區維管束植物共計2619種,其中國家級重點保護野生植物46種。(記者 霍曉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