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4地入選教育部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先行創建縣

2022年05月23日07:4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教育部公布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先行創建縣(市、區、旗)名單,確定了北京市東城區等135個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先行創建縣(市、區、旗),內蒙古4地入選。

  據悉,內蒙古入選的地區為,包頭市九原區、赤峰市元寶山區、赤峰市林西縣、巴彥淖爾市烏拉特中旗。根據創建要求,自治區教育廳將加強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工作的統籌謀劃,指導幫助先行創建縣(市、區、旗)順利推進創建工作。同時,將推動未納入先行創建名單的縣(市、區、旗)把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努力提高全區義務教育發展水平。

  黨的十八大以來,內蒙古全力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不斷促進教育公平。2020年,全區103個旗縣(市、區)通過國家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認定,義務教育普及程度保持較高水平。目前,內蒙古正在進一步向義務教育優質均衡階段邁進,為到2035年全面實現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的目標奠定堅實基礎。(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