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教育

托克托縣:職業技能比拼助力就業創業

2022年05月16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職教活動周學生技能比賽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縣高級職業中學舉辦。此次活動以“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展示學校辦學成果,提升學生的社會服務能力和就業技能。

技能比賽現場,機電班學生正在6150車床上加工大賽要求的車軸。烏力更攝

弧光閃爍、焊花飛濺,伴著“刺刺”聲響,一道細密整齊的魚鱗紋焊縫在參賽學生的“巧手”下完美成型……活動中,有護理專業的學生現場展示心肺復蘇技能,美工專業學生展示扎染和面塑工藝,幼保專業的學生展示了舞蹈、彈唱,焊工專業學生展示了焊接和車加工技術。據此次技能大賽負責人劉少英介紹:“此次活動採用實地展示、線上展示和媒體宣傳等活動形式,向全社會宣傳職業教育‘前途廣闊,大有可為’的美好前景,提升了職業教育的宣傳力度。”

同學們正在練習學過的彈唱曲目,在賽前做好最后的准備。烏力更攝

近年來,托克托縣加大對職業高中學生技能實踐培訓,通過做好職業教育活動周暨職業教育宣傳月的相關工作,面向學生、家長、社區群眾開展辦學成果、校園文化、大師技藝等方面集中展示,營造了“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良好職業教育環境。(王慧、烏力更)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