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委常委會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孟憲東主持

2022年05月09日08:55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5月8日,市委常委會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會議、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自治區黨委常委、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牢牢把握黨中央關於“疫情要防住”的重要要求,抓緊抓實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深刻認識抗疫斗爭的復雜性和艱巨性,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從嚴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舉措,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抓好來通返通人員健康管理,盯緊盯牢“兩站一場”、交通卡口、醫院、學校等重點部位重點區域,認真抓好疫情多點監測預警,強化專業人員、核酸檢測能力、隔離場所、防疫物資等儲備,加強宣傳引導,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堅持精准防控、科學防控,杜絕簡單化、一刀切,用精准防控的硬功夫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生產生活秩序的擾動。

  會議強調,要有力有效落實黨中央關於“經濟要穩住”的重要要求,加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積極應對疫情不利影響,堅定不移推進全員招商、全域招商、全季招商,力促更多項目簽約落地。堅持不懈推進項目建設,搶抓施工“黃金期”,推動各類新建項目盡快實質開工、續建項目盡早竣工投產、生產項目滿負荷穩定運行。積極主動開展項目盯跑爭取工作,適度超前謀劃基礎設施建設,加快項目前期工作,力爭更多基礎設施項目納入自治區盤子。全面優化發展環境,扎實推進十大集中攻堅行動,落實好助企紓困各項政策,以更優質的營商環境為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不誤農時抓好春播春管,因地制宜加快大田播種進度,加強極端天氣預警預報和技術服務指導,為全年糧食豐收打好基礎。持續抓好金融生態建設,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廣泛開展政金企對接活動,提振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信心。統籌推進人才工作重大舉措落地落實,著力打造獨具特色、更有吸引力、更有競爭力的人才高地。

  會議指出,要堅定不移貫徹黨中央關於“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深刻吸取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扎實組織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持續推進碧桂園小區違法建筑集中整治,深入開展安全生產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專項行動,強化各級各類安全生產責任,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堅決守住民生底線,辦好各類民生實事,做好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工作,加大困難群體兜底保障力度,堅決防止發生沖擊社會道德底線事件。嚴守生態紅線,認真落實中央環保督察交辦信訪案件辦理工作,依法懲處損害生態環境行為,高質量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修復工程項目,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嚴厲打擊危害國家安全和危害群眾生命安全違法犯罪,持續深化集中治理重復訪、化解信訪積案專項行動,統籌抓好公共安全領域各項工作,營造安定和諧社會環境。

  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通遼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2年工作要點》《通遼市委國家安全委員會2022年工作安排》《通遼市委外事工作委員會2022年工作要點》《通遼市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2022年工作要點》《通遼市公開選聘市直屬國有企業經理層人員工作方案》,聽取了市總工會、團市委、婦聯、科協工作匯報。(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