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呼和浩特

秸秆利用有“三化”

2021年12月22日09:1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上车。

  静卧。

  穿梭。

  打捆。

  近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新营子镇乃莫营子村看到,一辆辆秸秆打捆机,来往穿梭于广袤的田野,一捆捆秸秆静卧在丰饶的土地上。

  2018年以来,托克托县争取秸秆综合利用项目资金2670万元,秸秆综合利用组织已经达到90多家。其中,秸秆饲料化加工利用7家、肥料化利用3家、燃料化利用3家,购置秸秆综合利用机械200多台套。通过推进秸秆综合利用饲料化、肥料化、燃料化,有效解决了农民秋收后秸秆的处理难题,也得到了农民普遍称赞。

  今年,该县种植玉米90余万亩,除农民青储外,实施秸秆打捆47.5万亩,打包离田46万亩,深翻还田20万亩,回收率达95%以上。

  “现在秸秆不用烧了,防火又保护环境,我们农民也可以在回收中受益,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乃莫营子村村民高索半告诉记者。近年来,托克托县通过宣传,引导农民群众提高认识,普及焚烧秸秆危害性,营造了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通讯员 乌力更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