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開展今年以來最大規模人工增雨作業

2022年05月13日08:46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5月10日,通遼市開展今年以來最大規模人工增雨作業,保障萬畝良田春耕春播生產順利開展。同時,也在水源涵養、水土保持、植被恢復、水庫增蓄水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5月10日14時至23時,通遼市人影中心組織開展人工增雨作業。其中,開展飛機增雨作業1架次,飛行時間3小時18分﹔組織各旗縣開展地面火箭作業11點次,發射火箭彈86枚,煙爐作業6點次,燃燒煙條48根。

  據氣象部門統計,5月10日07時至11日07時,通遼市大部地區出現降水,北部地區存在雨轉雨夾雪轉雪的相態轉換。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扎魯特旗香山站,為23.0毫米﹔最大小時雨強也出現在扎魯特旗香山站10日19時至20時,小時雨強為8.2毫米。(記者 許媛媛 通訊員 王雨琪 馬殿博)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