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五一期間盛大重啟

2022年04月30日11:4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筆者從呼和浩特市獲悉,內蒙古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即將在五一期間盛大開啟。

據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總出品人馬克介紹,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由“戲劇演藝公園”“文化聚會公園”“電影圓夢公園”和“新城市客廳”四大部分共同組成。

此次五一期間在戲劇演藝公園中,中國首家沉浸式、體驗式、場景式融合秀演《重逢草原》將盛大上演,作為中國第一個“五覺劇場”,編導演團隊調動了觸覺、視覺、味覺、聽覺、嗅覺“五覺”手段,通過照一張永生難忘的照片、嘗一個永生難忘的小吃、看一個永生難忘的演出、參加一次永生難忘的互動、帶走一段永生難忘的記憶“五個一”的嶄新工程,全方位體現“人民文化為人民”的項目主旨,以祝福母親、祝福草原、祝福祖國三大主題共同構造出一部長達70分鐘的沉浸式戲劇。該演藝作品由華誼啟明東方戰略委員會主席馬克擔任總出品人,由中國著名導演、制片人,《西游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總制作人,《激情燃燒歲月》《射雕英雄傳》等近百部影視作品的總制作人張紀中擔任總制作人,由國家一級導演趙安、馬戎擔任總導演,共同打造中國沉浸式、體驗式、場景式戲劇扛鼎之作《重逢草原》。在這裡觀眾將在四大演區中體驗沉浸式戲劇的無盡樂趣,在“重逢星光隧道區”“重逢星光體驗區”“重逢星光旋轉劇場區”“重逢星光燈會區”四大演區中都將有意想不到的精彩演繹。在星光隧道區觀眾將步入由千盞大型數控燈光鉅陣組成的星光大道 ,還有燈光大師打造的十二星座草原星空 ,在實景體驗區蒙古包、草原、敖包等扑面而來草原母親的一生扑面而來 ,歌舞 、雜技、長調、馬頭琴等多種內蒙古非遺讓人留連忘返,在星光旋轉舞台區,大型360度旋轉觀眾席將載你去開啟時空之旅 。四幕沉浸式光影大戲讓人耳目一新全新手段穿越千年,18種演藝形式,1000余種道具,100余位演員,四大歷史時空……在星光燈會區,觀眾在燦爛的星空下,點亮草原花燈,許下永生難忘的重逢心願。

在文化聚會公園中,則構筑了一座粉紅色的未來青城。在此匯集了“張紀中經典美食劇場”“華誼兄弟星劇場開往春天的地鐵下午茶劇場”“家鄉的味道中華面食博物館劇場”“親人的味道·一城煙火親人小館劇場”等多種文化星光新餐飲,更有華誼兄弟星劇場紀念日文創劇場、華誼兄弟星劇場重逢電影文創劇場、城市記憶劇場等多種沉浸式體驗式場景業態。讓您不但盡嘗饕餮大餐,也盡品文創盛宴。

在電影圓夢公園中,華誼啟明東方調動中國電影制作強有力的舞美班底,進行了鬼斧神工般的場景重構,全方位體現了中國電影人對於影視置景技術及藝術的追求,傾力構建了一座穿越時空的“重逢之城”,再現了70年代呼和浩特美麗的城市勝景,讓人撫今追昔,沉浸到當年的美好歲月。而在電影解密學院中,“服裝系”“特效系”“表演系”等影視體驗,真正讓你過一把演員癮。在這裡觀眾即是演員,演員也是觀眾。華誼兄弟強大的影視資源全場沉浸式劇本殺及戲劇影視演藝互動,更將讓人流連忘返。

在新城市會客廳中,最美圖書館、最美數字博物館、最美科技館等元宇宙沉浸式場館,更通過高科技的沉浸式元宇宙VR、AR等光影技術,充分展示了華誼兄弟敕勒川星劇場獨有的文化魅力,讓觀眾瞬間切換到高科技的美好生活當中,真正體現了美好生活綜合體無窮無盡的科技樂趣。(劉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