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擦亮城市文旅品牌 推動文旅融合發展

富麗娟
2022年04月29日14:4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就圍繞“美麗青城 草原都市”特色文化旅游品牌,對呼和浩特市優秀文化旅游資源進行多層次地精彩推薦,榮獲多個獎項,極大地提高了呼和浩特美譽度、知名度和影響力。

呼和浩特市敕勒川草原。人民網 富麗娟攝

2021年,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報送的昭君文化節和網紅惱包村,在“2021中國優秀旅游品牌推廣”中,從全國50多家參評單位中脫穎而出,榮獲“中國最具特色文化旅游城市”“中國最美鄉村休閑旅游目的地”兩項大獎。

由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報送的以“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的“中國城市高質量發展案例暨城市品牌”活動中,呼和浩特市榮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示范城市”和“年度最佳推廣旅游勝地”兩項大獎。

城市品牌是良好城市形象的縮影,是一個城市綜合競爭實力的標志。文化是旅游的靈魂,旅游是文化傳承、傳播、交流的載體和平台,城市文化品牌形象與推動文旅融合發展息息相關。近年以來,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通過網絡、列車、公交候車亭廣告牌等多種渠道和途徑,對“美麗青城,草原都市”多角度、多維度地進行了全方位地宣傳,傳遞城市品牌的核心價值,擴大城市的影響力,持續賦予這座城市新的內涵和希望,讓得天獨厚的文旅資源“璀璨奪目”。

呼和浩浩特市清水河縣老牛灣景區。人民網 富麗娟攝

呼和浩特文旅資源十分豐富,有著“北有敕勒川,南有老牛灣”兩大文化旅游帶。作為“一帶一路”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主要節點城市,“草原文化”“黃河文化”“乳業文化”等眾多文化形式在呼和浩特交匯互融,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如今的呼和浩特已是一座一走進就會悠悠忘返、戀戀不舍的美麗青城,草原都市。這裡富集草原、森林、河湖、濕地、山脈等眾多自然景觀,既可以漫步敕勒川草原,感受“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壯美風光,也可以在老牛灣國家地質公園感受長城、黃河“牽手”的雄渾壯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