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包頭市達茂旗零碳園區項目開工

2022年04月18日07:3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7日,在一場滋潤大地的春雨中,儀式舉行。據了解,該園區是自治區首批、包頭市唯一的零碳園區。

今年3月8日,自治區工信廳、能源局批復同意建設達茂旗綠色零碳園區,按照新能源一次性規劃,新增產業負荷與新能源同步建設、同步投產,5年內達到100%全部園區消納。該旗引進遠景科技集團,加快推進零碳園區建設。項目總投資約150億元,計劃分兩期建設,其中,2022年4月至2024年12月為首期,實施綠色純淨金屬、智能大兆瓦齒輪箱等項目,同步構建新型電力系統﹔2024年至2026年為二期,投產綠色純淨金屬、齒輪箱高端零件、風電大型軸承、風電大鍛件、綠色特鋼等項目,預計可實現產值375億,每年節約標准煤(等價值)700萬噸、減排二氧化碳1900萬噸。

達茂旗零碳園區項目開工儀式通過線上線下同步模式進行。達茂巴潤工業園區新型工業園、鋼鐵稀土加工園設立分會場,包頭市區主會場以視頻連線形式全程觀摩分會場項目開工。(記者 格日勒圖)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