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熱火朝天建設忙

2022年04月14日08: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調試、查驗、校准……走進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液態奶項目的施工現場,到處是熱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這裡,每天都有近2000名工人奮戰在施工一線,開足馬力沖刺投產前的建設關鍵節點。

“我每天的工作職責是在施工現場進行質量安全進度管控,保障液態奶項目高效運行。目前各單體建筑封閉已經完成,正在進行室內裝修,牛奶預處理設備安裝進度達到90%,計劃今年5月底完成安裝調試及投產前的准備工作。”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液態奶項目工程師白斯古冷介紹說。

據介紹,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液態奶項目採用國際最先進的技術設備,依托工業互聯網、5G、BIM結合技術,打造世界一流的數字化工廠,將成為全球單體規模最大、自動化水平最高、綠色環保的智能制造項目。

隻爭朝夕,馬不停蹄。作為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兩級“十四五”規劃的重大項目,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自開工建設以來就備受關注。目前,奶源基地建設、工業項目及上下游配套產業項目、國家乳業技術創新中心等項目同步推進,基礎設施及公共服務配套設施相繼啟動建設,按進度穩步推進。

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是伊利集團在呼和浩特高起點規劃打造的集智能制造、科技創新、工業旅游、商業配套於一體的全球一流乳業高質量發展綜合體。項目以生態為基底,乳及健康產業為核心,構建高新技術產業、綠色智能產業帶動下的產業集群式發展與一二三產融合式發展的新格局。項目將發揮產業集群效應,縱向推進乳業全產業鏈創新,提升中國乳業市場競爭力和全球影響力﹔橫向從乳業向大健康產業延伸,打造伊利全域大健康產業示范區,助力呼和浩特市從“中國乳都”邁向“世界乳都”。

下一步,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項目將同步啟動包裝制造、物流服務、營銷服務、寵物食品、電子商務、智慧城市、新材料、飼草行業等上下游產業鏈配套項目。同時,重點打造中國規模最大的奶牛和奶山羊飼草料種植、育種、養殖一體化示范基地,打造世界一流、國內規模最大的國家物流樞紐和骨干冷鏈物流基地,建設綠色零碳五星健康谷產城基地項目。綠色零碳五星健康谷產城基地項目將與零碳產業園區、新能源裝備產業和新能源基地三大區塊形成協同發展效應。(記者 韓雪茹)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