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興安盟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4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2年04月14日08: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13日,記者從興安盟突泉縣召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了解到,4月7日—4月12日,突泉縣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輕型)1人、無症狀感染者4人。

確診病例,系長春腫瘤醫院返縣集中隔離人員,4月7日例行核酸檢測初篩陽性,經復核和專家會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期間在集中隔離點全程閉環管理。

無症狀感染者1,系確診病例陪護人員,4月8日集中隔離人員例行核酸檢測初篩陽性,經復核和專家會診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期間在集中隔離點全程閉環管理。

無症狀感染者2,與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在4月3日—4月6日期間是同一個集中隔離點被隔離人員,4月6日因隔離到期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解除隔離返回家中。鑒於隔離期間隔離點出現確診病例,4月7日將其重新隔離,三次核酸檢測陰性,4月12日例行核酸檢測初篩陽性,經復核和專家會診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3和4,系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1核酸樣本接觸者,4月12日,在集中隔離點例行核酸檢測中2人初篩陽性,經復核和專家會診為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均屬閉環管理人員。

目前,上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全部轉送至興安盟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經流調確定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員均已落實管控措施,每日進行核酸檢測,核酸檢測結果目前均為陰性。

4月13日,突泉縣在縣主城區設置78個核酸採樣點,開展3輪核酸檢測。(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