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巴彥淖爾市重點公路項目全部開復工

2022年04月14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日前,巴彥淖爾市4個續建重點公路項目全部復工。一季度累計完成交通固定投資570萬元,實現歷年一季度交通固定投資零的突破。

其中,S39甘烏高速甘其毛都至海流圖段已完成駐地、拌合站建設,目前正在實施橋涵和備料工作,一季度完成投資300萬元﹔335國道棍呼都格至海流圖段已基本完成路基工程,目前正在實施橋涵工程,一季度完成投資200萬元﹔215省道烏不浪口至新安段已完成駐地、拌合場站建設,一季度完成投資50萬元﹔ 311省道朝陽至建豐農場段已完成主體工程,目前正在實施交安等附屬工程,一季度完成投資20萬元。

S39甘烏高速(甘其毛都——烏拉山)是《內蒙古自治區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0年)》中新增的一條北南向重要通道,335國道(承德——塔城)是國家及自治區干線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兩項目建成對自治區實施向北開放戰略,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和中蒙俄經濟走廊建設具有重要意義。215省道(烏拉特中旗——靖邊)、311省道(武川——額濟納旗)兩項目均與G6京藏高速、G7京新高速、335國道共同構成自治區西部南北東西向通道,項目建成為推動自治區西部地區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推進自治區西部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牧業現代化和綠色化進程,實現地區承接產業升級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撐。

近年來,巴彥淖爾市公路建設投資持續保持高位運行,交通固定資產投資和建設規模連續6年超額完成年度責任目標,2021年S39甘烏高速(甘其毛都至海流圖段)、335國道(棍呼都格至海流圖段)、215省道(烏不浪口至新安段)、311省道(朝陽至建豐農場段)等重點國省干線項目完成投資13.6億元。(記者 高慧)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