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紀委監委通報損害營商環境典型案例(三)

2022年04月11日07:5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自治區紀委監委近日通報損害營商環境典型案例。

  7.錫林郭勒盟元上都文化遺產管理局原局長庄永興違反工作紀律、收受他人財物問題。庄永興任錫林浩特市旅游局、錫林郭勒盟文體局等部門負責人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和影響,為他人在承攬工程、項目招標代理等方面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176萬余元,嚴重破壞當地工程建設市場生產經營秩序。庄永興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依規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8.烏蘭察布市察右后旗自然資源局紅格爾圖中隊原中隊長陳登彪利用職務便利,對監管企業違規處罰並侵吞處罰款問題。陳登彪在對某礦業公司進行行政監管、行政處罰時,利用職務便利,先后採取篡改罰款票據,不依規下達處罰決定書等法律文書和不開具罰款票據的方式,侵吞行政處罰款15.7萬元。陳登彪受到開除黨籍處分,依規調整其退休待遇。

  9.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工作人員趙雲為他人辦理虛假企業注冊登記,擾亂市場秩序問題。趙雲利用職務之便,通過編造虛假信息,違規為徐某某辦理了12家企業的設立手續,並幫助領取空白增值稅普通發票385份,后徐某某因對外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非法謀利被依法判刑。趙雲受到政務記大過處分。(卞輯)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